我院开展研究生听评课专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2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25日下午四点,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外国语学院校外导师、万州区教师进修学院牟小平老师的专题讲座在重庆三峡学院博学楼2-402圆满结束。外国语学院刘娜副教授以及外国语学院20级、21级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专题讲座。

本次专题讲座以“听中思 思中悟悟中评——如何进行有效的听、评课活动”为主题,由万州区教师进修学院初中英语教研员牟小平就关于英语学科教学的一系列听评课问题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解说。

讲座期间,牟小平老师用轻松幽默的话语营造了一个愉悦的氛围。首先,他分析了学校常态化教研形式,然后从课型、学校组织形式两大方面介绍了学校中常见的课程类型,并且强调“不同形式的课,在听和评的过程中,关注点和评价点都不尽相同。”其次,牟小平老师讲解听评课的目的和功能,然后指出我们作为学生,应从“教师素质、教学设计、教学过程、教学产出”四个方面来对一堂课进行观察和评价。最后,牟老师指出目前评课中常见的问题,然后详细分析了评前准备和评中细节,并强调了评课应当遵循的原则。

讲座结束后,牟小平老师就听课时的观察对象、评课的细则等问题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热烈互动。

图/文:朱睿

学校主页 | 教师下载 | 学生下载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 地址: 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联系电话 023-58102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