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大学生安全教育与法制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2-04-08    浏览次数:

      为推进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深化“遵守校规校纪,建设文明校园”主题教育,提高学生安全与法制意识,4月7日下午,我校学生处通过腾讯课堂举办大学生安全教育与法制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百安派出所副所长蒋良平、天台社区民警孔维峤主讲,学院组织学生分别以班级集体观看、寝室集体收看、个人自主学习等方式组织全院学生收看此次专题讲座。

      讲座中,百安派出所副所长蒋良平和天台社区民警孔维峤结合近年来发生在高校考试作弊、打架斗殴、网络诈骗等多起真实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相关自我防范和安全保障的方法和策略,指导同学们如何运用法律手段进行自我保护,针对性提高了同学们的危险防范意识。

      通过此次讲座,有效增强了我院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为青年健康成长营造了一个健康文明的校园氛围,为推进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与创建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学工办

2022年4月8日

学校主页 | 教师下载 | 学生下载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 地址: 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联系电话 023-58102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