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学子积极参与国际产教融合、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工程暨中美绿色教育合作研讨会双语志愿者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18-05-02    浏览次数:

外院学子积极参与国际产教融合、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工程暨中美绿色教育合作研讨会

双语志愿者服务工作

4月26日,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中国现代教育研修中心主办,我校承办的“国际产教融合+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工程中美绿色教育合作研讨会”在百安宾馆举行。研讨会以“迈向新时代——深化产教融合,绿色教育创新发展新机遇”为主题,会议邀请了中美教育专家,共商高校绿色教育创新发展,围绕绿色教育开设专业集群打造、校企合作、教育改革与评价等进行研讨。

外国语学院的六名双语志愿者,分别是来自2015级的张梦琦同学、陈宇航同学、冯柯同学,林玉洁同学,及来自2016级的骆晨曦同学、陈浩男同学,担任了本次美国专家团的陪同翻译,每位志愿者负责一位专家,自4月25日至4月27日,志愿者们尽职尽责,事前充分准备、热情接待,期间周到安排、耐心沟通,圆满地完成了本次志愿工作。

参与研讨会志愿的小伙伴们,在服务他人的同时,也收获了非常宝贵的实践经验。陈宇航同学颇有感慨地说:“这两天的双语服务工作,让我们受益匪浅,刷新了对可持续发展及可持续发展教育的认识;这次论坛更是一堂课,作为学生的我们同样承担着可持续发展的责任,更是可持续发展教育的受益人、执行者。”张梦琦同学谈到:“在论坛举行期间,我们是和专家有最多交流的学生,我们发现专家们不仅在学术上坚持着可持续发展教育,在生活中也更是如此,二次利用酒店的一次性拖鞋、矿泉水瓶等;Smith博士在美国还支持着动物环境保护的相关项目,他们都尽其所能为可持续发展教育做贡献,让我们十分敬佩。”冯柯同学感叹:“这两天,从各位专家那里学到了不少东西。生活中他们都平易近人,就像我们的老师一样,耐心讲解我们不懂的词汇,更热衷于与我们沟通交流,在不同的文化差异下,我们谈论历史、文化、社会、人文,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让我们印象深刻,此生难忘。”相信这些难能可贵的收获对于志愿者们日后的工作学习也大有裨益。

此次国际产教融合、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暨中美绿色教育合作研讨会,我们6位参与志愿服务的志愿者尽力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充分发扬了志愿服务精神。在翻译的过程中,同学们是中美思想交换的桥梁,是不同文化背景下交流的信使,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外院学子扎实的专业水平和热情友好的志愿者风貌,彰显了外院学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本次研讨会的顺利开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外国语学院

2018.5.2

学校主页 | 教师下载 | 学生下载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 地址: 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联系电话 023-58102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