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

发布日期:2020-11-28    浏览次数:

在第33个艾滋病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做好艾滋病宣传普及工作,增强青年大学生群体预防艾滋病的意识,提升防范效果,营造良好校园氛围,11月2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杨华工作室邀请万州区妇幼保健院百安分院业务副院长、副主任医师萧啸在明辨楼2教104室为全院学生开展了“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专题讲座。

讲座中,萧啸副院长介绍了关于艾滋病的基本知识、艾滋病在我国的流行现况、以及大学生群体防疫抗艾的科学应对方法。萧院长用通俗易懂、新颖有趣的漫画,形象生动地给同学们讲解了艾滋病的发展阶段、严重形势、传播途径和社会影响,重点向大学生普及了科学预防与治疗艾滋病的措施。最后,萧院长呼吁青年大学生要积极关注艾滋病的防治,科学认识艾滋病,消除对艾滋病和艾滋病人的恐惧心理,公平对待艾滋病患者,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本次专题讲座,让青年大学生进一步了解了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及有效预防措施,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艾滋病的科学认识水平和自我防护意识。

外国语学院学工办 杨华工作室

2020年11月28日

学校主页 | 教师下载 | 学生下载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 地址: 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联系电话 023-58102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