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爱粮节粮,从我做起”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20-12-1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爱粮节粮意识,培养爱粮节粮的良好习惯,2020年12月10日16:20,我院在明辨楼1栋403教室开展以“爱粮节粮,从我做起”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演讲赛现场,同学们紧扣“爱粮节粮,从我做起”主题,进行声情并茂的演讲。有的选手用真实的案例、大量的数据讲述了粮食浪费的现状,呼吁大家珍惜粮食,适量定餐,避免剩餐,减少浪费;有的选手从我国粮食安全、世界粮食现状、如何预防粮食匮乏以及结合自身爱粮节粮的经验等多个方面来展开演讲。最后,焦小琼同学荣获本次比赛的特等奖,孙倩同学获得一等奖,谢陪陪、杨静同学获得二等奖,李昕、蔡巧、余林同学获得三等奖。

本次演讲比赛有利于引导同学们继承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提高全体同学节约粮食、杜绝浪费的意识,对构建绿色节约型校园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外国语学院学工办

2020年12月11日

学校主页 | 教师下载 | 学生下载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 地址: 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联系电话 023-58102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