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外语能力比赛协调会报道

发布日期:2023-09-08    浏览次数:


2023年9月7日下午2:30,外国语学院在博学楼3-315召开了“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外语能力大赛协调会,会议由副院长唐淑华教授主持,大赛组委会全体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听取了比赛筹备情况的汇报。陈雯副主任介绍了本次外研社杯比赛的时间和流程,并解释了本次比赛的新变化。比赛增加了口译和笔译,还纳入了多语种比赛,增加了备赛的难度。 唐淑华副院长就赛前准备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就比赛的相关问题做了强调,要求继续以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继续推进各项筹备工作。与会同志就比赛筹备尚未完成的工作和存在问题作交流发言。

最后,孔云军副院长指出,“行百里者半九十”,当前各项任务已进入关键阶段,要继续强化责任意识,坚持以精益求精的匠心,对标“只留经典,不留遗憾”的要求,以一丝不苟的态度全面抓实抓细各项筹办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比赛中发现的问题要逐一整改落实到位。要强化工作统筹,构建上下联动、内外协同、有序衔接、高效便捷的沟通协调机制,强化工作纪律,凝聚强大合力,确保各项筹备任务有序有力推进。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外国语学院 陈雯供稿/图

2023年9月8日


学校主页 | 教师下载 | 学生下载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 地址: 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联系电话 023-58102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