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开展“新形势、新观念”主题教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01    浏览次数:


          1027日下午,日语系全体教师在博学楼1104教室开展了以“新形势、新观念”为主题的教研活动。系主任杨红主持教研活动。

首先,杨主任要求日语系全体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开展科学研究及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随后,大家就如何落实好“理解当代中国”系列教材进课堂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有益的建议;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真正将当代中国故事宣传好、讲授好。其次,面对当前高考日语考生逐年增加的新趋势,日语系鼓励全体日语教师积极参与到大学日语教学中来,满足学校日语考生的学习需求。再次,日语系以加强日语专业质量建设为契机,鼓励老师们积极参加各级各类专业教学比赛。此外,日语系还对如何切实推进大二、大三年级学生的导师制进行了讨论,决定深入调研学生对导师制的需求和建议,以切实加强师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

          最后,大家表示,虽然日语系力量相对弱小,但只要大家齐心协力,统一观念,一定能够攻克教育教学改革的难关,在新形势下,取得新的发展。

 

                                                        /杨红

                                                        /梁丽莉

学校主页 | 教师下载 | 学生下载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 地址: 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联系电话 023-58102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