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师”系列报道之二十七

发布日期:2021-06-03    浏览次数:

——记默默无闻,孜孜不倦的陈雯老师

五月,月季花在风中翩翩起舞,樱桃在阳光下闪着晶莹剔透的光,我们也在博学楼迎来了与大外部陈雯老师的采访。

(一)教导有方,诲人不倦

当我们与陈老师谈到教学方面的问题时,陈老师与我们分享了她以前的教学故事。然后给我们讲到,在一堂课上,如果把整节课都用来讲专业知识,同学们会感到无趣且疲倦。所以她会在课堂上增加一些与专业知识相关的有趣互动,让同学们对课堂内容产生兴趣,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这样课堂学习效率也就自然而然地提高了。此外,陈老师还说到,在给学生讲解知识的时候,一定要有耐心。面对同一知识点的重复授课和不同的学生有完全不同的反应时,一定要有耐心去上好每一堂课,耐心地为同学们解答疑惑。

(二)和蔼可亲,良师益友

在与陈老师交流的过程中,你会体会到什么叫真正的舒心、愉悦感。陈老师是一位爱笑的老师,她笑起来很阳光,与她交流不仅可以让你的紧张感消失得不见踪影而且能把你带入她阳光快乐的世界里。陈老师是一个积极阳光、乐于与学生交谈的老师。她认为,学生们只要找准自己的方向,开心地生活,做自己,找到自己喜欢的方式去生活就好,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陈老师还提到,大学生在面对挫折时,要有一定的抗打击能力,不要去抱怨什么,要有信心继续前进,因为希望会在另一面的。

(三)循循善诱,言传身教

我们在学习中总会遇到很多困惑的事情,比如“如何实现知识与技能之间的相互转化”。当我们问到陈老师这个问题时,她说要学会多输出,将自己所学的知识运用起来才能将知识的作用最大化。她分享了自己的经历,觉得自己近年来当老师所学到的所有英语知识比在大学学到的多很多。除此之外,陈老师还说,我们要有踏出第一步的勇气,多尝试,多练习,才能更好地发展自己,不可避免的是每个人都会有紧张的时候,包括她自己。当她第一次踏上三尺讲堂时也紧张到睡不好觉,“万事开头难”,但不开头万事皆空,我们总要走出自己的舒适圈。

那些年少的时光里,我们曾像一株株野草,疯狂地生长,放肆地叛逆,还好能够遇到似陈雯老师这样的良师益友,为我们拨开阴霾,让我们沐浴朝露。

通讯员:梁静 摄影:张如蝶

学校主页 | 教师下载 | 学生下载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 地址: 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联系电话 023-58102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