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研究生培养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10-21    浏览次数:


 

20221020日下午,我院在博学楼三栋315召开了研究生培养座谈会。我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刘晓林院长主持。

刘院长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培养现状,并请各位导师对课堂教学、实践教学、毕业论文、学生的科研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发表看法并进行讨论。张晓冬教授分享了自己的研究生培养经验:“入学即做学业规划,督促学生不忘初心”,“为学生布置阅读书单,定期举行读书专题报告”;甘长银教授提出了“研究生的培养不仅应对教学技能进行培养,同时也应对学生的礼仪规范进行培养、对学生的思想素质加以引导”;乔春华副教授认为“校内导师应加强与合作导师的交流”,“学生见习不局限于‘3+1’,应有时间就主动联系中学导师走入中学课堂”。导师们还就学生的探索精神、科研能力、写作规范等问题展开了讨论。刘晓林教授倡议校内导师、中学合作导师开展系列专题讲座,以更好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学校主页 | 教师下载 | 学生下载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 地址: 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联系电话 023-58102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