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总支开展 “欢度国庆节·喜迎二十大”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19    浏览次数:

    在举国上下庆祝建国73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为进一步加强青年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外国语学院团总支近期组织青年团员前往万州革命烈士陵园、库里申科烈士陵园、三峡移民纪念馆等地,开展“欢度国庆节·喜迎二十大”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在万州革命烈士纪念馆,青年学子们瞻仰革命先烈遗物、学习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向革命烈士默哀、鞠躬,共同追忆那一段硝烟弥漫的历史,表达对革命烈士深切的缅怀和崇高的敬意。

    在库里申科烈士陵园,同学们认真了解库里申科生平,进一步知晓库里申科为抗日战争所做的贡献。在学院团总支副书记陈惠贤同学的带领下,全体同学重温入团誓词,表达了新时代青年将继承革命先辈遗志,牢记历史使命,砥砺前行的坚定信心和坚强决心。

    在三峡移民纪念馆,青年学子们通过实地参观和聆听解说,了解到三峡百年宏愿、党和国家领导人情系三峡工程建设、破解“世界级难题”、百万移民大搬迁、三峡库区沧桑巨变和“顾全大局、舍己为公、万众一心、艰苦创业”的三峡移民精神,也切身体会到三峡地区党员干部们一心为民、乐于奉献的崇高品质,进一步深刻理解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系列主题团日活动让自己对三峡库区的红色革命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更加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进一步自觉听党话跟党走,勤奋学习,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外国语学院团总支

2022年10月19日

学校主页 | 教师下载 | 学生下载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 地址: 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联系电话 023-58102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