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06    浏览次数:

     为帮助广大党员同志树立正确投资理念,防范非法集资陷阱,坚决杜绝组织、参与非法集资犯罪或为非法集资犯罪行为提供便利等情况发生,10月5日晚上,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通过腾讯线上会议方式,开展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党员工作站分站长屈明达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他利用图解,从非法集资定义、如何防范、如何处理、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组织大家观看了“防范非法集资”相关案例视频。

     随后,全体学生党员围绕所学内容交流了学习感悟。

     学生党员冉雪糅表示:经过认真学习,深刻认识到非法集资的危害性,对如何防范非法集资有了更深刻的了解。非法集资有很深刻的经济和社会根源,手段隐蔽,形式复杂,后果严重,对非法集资,我们要高度警惕,不能有丝毫松懈,绝不能因为当前的蝇头小利,牺牲了长远利益。

     党员工作站站长高欣岩认为:通过学习,自己全面了解了什么是非法集资,如何去防范和处理非法集资,本次学习以案为纪,以案示警,增强了防范非法集资意识,有效提高了自己风险防范能力,今后会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抵制非法集资。

     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是一项长期、复杂、艰巨的系统性工程,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经济金融健康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学院对学生党员集中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推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人心,有效提高学生党员风险防范意识,提升对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活动的识别能力,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维护好学校的和谐稳定。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

2022年10月6日

学校主页 | 教师下载 | 学生下载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 地址: 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联系电话 023-58102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