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2022年端午节学生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3    浏览次数: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及时传递来自学校的关心和温暖,在端午节来临之际,6月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博学楼3栋315会议室召开端午节学生慰问会。党总支副书记黄琰、各年级辅导员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座谈。

  座谈会由党总支副书记黄琰主持。首先,黄书记代表学院向全体同学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祝愿,并一起了解端午节的由来和习俗。她讲到,我们的传统节日是国家和民族的历史文化沉淀,富有深厚的文化意蕴。希望同学们积极弘扬中华文化,不断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在中华民族五千多年的灿烂文明中汲取智慧营养。同时,黄书记对大家提出希望和要求:一要脚踏实地、刻苦学习,通过各种方式锤炼自我,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和核心竞争力。二要合理利用时间,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明晰奋斗目标,努力拼搏不留遗憾。三要常怀感恩之心,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做具有家国情怀、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大学生。随后,参加座谈会的同学们踊跃发言,表达了对学院关爱的感谢,并提出学习生活中的困惑、疑问,以及对学校、学院的工作建议。黄书记认真听取同学们的发言,并耐心解释、一一回应。

  最后,黄书记向同学们发放了端午节慰问品,并与同学们合影留念。当晚,各年级辅导员还通过走访寝室等形式,开展端午慰问。

  多年来,外国语学院利用每个传统节日,开展慰问送关爱活动,在给予学生物资资助的同时,突出“扶智扶志”的资助育人效果,助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学工办

2022年6月3日

学校主页 | 教师下载 | 学生下载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 地址: 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联系电话 023-58102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