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与法同行——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参加“大学生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的培养”讲座

发布日期:2022-04-1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法治观念,强化法律意识,4月14日,按照学校要求,学院组织各年级学生线上观看“青春与法同行”——大学生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的培养专题讲座。讲座由公共管理学院法学博士陈怡竹老师主讲。

      讲座伊始,陈怡竹博士提出了“法律是什么”这一问题,并通过电影《烈日灼心》的一个片段,对该问题做出了解答——“法律是限制一个人不能恶到没边的标尺,是人性的低保,是强制性的修养。法律既讲人情,又残酷无情。”生动形象地解答了同学们的困惑。接着,他为同学们讲解了我国的法律体系与制度,系统地解释了我国的法治思想理论体系,深刻地回答了有关于依法治国的一系列问题。最后,陈博士用一组数据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法律意识现状,着重讲解了生活中可能遇见的一些法律问题,并为同学们普及了许多法律常识,告诫同学们要知法、懂法、守法、用法。

      本次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常见法律问题的了解与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增强了同学们的法治观念,有利于营造文明、和谐、平安的校园育人环境,培养知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


学工办

2022年4月15日

学校主页 | 教师下载 | 学生下载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 地址: 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联系电话 023-58102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