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第一讲: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3-09-0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弘扬高尚师德,树立优良师风,我院于9月3日上午在明辨楼1-604教室召开了师德师风专题会议。党总支书记甘长银主持会议,全体教职工参会。

甘长银阐述了师德师风建设对于构建优良教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意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号召大家争做“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和“大先生”,发扬“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心怀“国之大者”,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推动教师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

院长刘晓林领学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要求广大教师争做师德师风表率,做廉洁从教表率。副院长唐淑华要求严格遵守“十要”“十不准”行为准则,弘扬爱岗敬业,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的优良思想品德,营造师德建设的良好氛围。副书记、副院长孔云军要求大家不管是在第一课堂、第二课堂、还是第三课堂,都要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教书育人,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

通过学习,我院教师充分认识到,要做党和人民满意、学生爱戴的好老师,必须要牢记自己的神圣职责和重要使命,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追求,树立起 “身正为师,德高为范”的精神风貌。

(学院党政办供稿)


学校主页 | 教师下载 | 学生下载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 地址: 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联系电话 023-58102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