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就业工作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3-03-14    浏览次数:

外国语学院召开就业工作专题会

 

为进一步推进就业工作,313日下午,学院在博学楼3315 会议室召开了就业工作专题会。会上重点研判了我院应届毕业生所面临的就业形势、学生就业的痛点问题,以及促升学、促就业的多项举措。参会成员有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系主任、学工办主任、毕业年级辅导员和教师代表。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甘长银主持。

会议伊始,甘长银分析介绍了今天重庆市、学校和我院目前所面临的就业形势和压力,随后,学工办主任杨华和年级辅导员姚小辉分别就目前为止我院应届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就业落实情况、问题和原因做了汇报和分析;杨华还介绍了我院落实往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再后,参会教师代表针对就业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老师们群策群力,从就业观念引导、就业帮扶、校企合作、信息分享,以及人才培养比如考研指导、课程设置、技能训练、综合素质培养等多角度出发提出了思考和建议。

班子成员也结合就业形势和现状分别提出了意见建议,比如编辑促就业工作小册子,让教师们了解熟悉就业工作,知道如何引导学生择业就业;积极落实三全育人、三全就业要求,从新生开始,增强学生自身认识,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树立吃苦耐劳精神,拥抱现实,从基层做起;加强校地与校企合作,落实好访企拓岗行动,拓宽就业渠道。

会议再次强调了应届毕业生充分就业的重要意义,并要求梳理好此次讨论成果,修改完善工作计划,充分发挥全体教师的智慧和力量,为高质量完成就业工作任务而共同为努力。

 

 

外国语学院

2023314

 

学校主页 | 教师下载 | 学生下载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 地址: 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联系电话 023-58102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