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红老师应邀为我院师范生和研究生作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06-13    浏览次数:


 

202269日下午,我院邀请到重庆市万州区进修学院高中英语研训员、中小学高级教师向红老师,为2020级师范生和2021级研究生开设主题为“深入研读语篇 实现深度学习”的专题讲座。

向红老师结合多年工作经验,围绕语篇和深度学习这一话题,从问题的提出、概念和特征、研读语篇、教学设计这四个方面展开了讲述。首先向红老师讲述了自己给万州区中职英语赛课命题的经历,从而提出“提高文本解读能力是关键”的观点。接着,向红老师呈现了语篇的定义、语篇类型以及语篇知识并总结出要基于语篇解读文本。随后,向红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三类学习:虚假学习、浅层学习、深度学习,并指出了三种不利于深度学习的现象。对于这些现象,向红老师指出了其突出的问题并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提示同学们要基于主题和语篇开展活动的设计。那么如何开展语篇解读呢?向红老师展示了新课标中关于“what-why-how”的关系框架。教师不应只停留在理解主题语境和内容(what)的阶段,而是要引导学生进一步探究主题意义(why)和识别语篇组织特征(how)。最后,向红老师,从一些教材实例入手,向同学们展示了如何将语篇解读和教学设计相结合。

 


                                                               陈惠贤

 

学校主页 | 教师下载 | 学生下载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 地址: 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联系电话 023-58102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