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日语专业就业工作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4-08    浏览次数:

      4月7日下午3点,外国语学院在博学楼3栋315召开日语专业就业工作研讨会,学院党政领导、日语系全体教师、毕业班辅导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甘长银主持。

      日语系主任杨红对日语专业的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总结了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并提出目前面临的问题。毕业班辅导员杨华通报了2022届日语专业的就业意向和就业现状。

      党总支副书记黄琰详细分析了历届日语专业毕业生的考研考编、出国留学、企业就职等去向落实情况,介绍了学院开展的“从面到点”的就业推进措施,包括年级就业形势宣讲、分专业分层次就业动员、每日不断线向毕业生及家长发布就业信息、一对一就业推荐和服务保障工作等。

      党总支书记甘长银传达了学校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总体要求,并结合学院日语专业学生就业难点及下一步努力方向作了工作部署。他指出,面对疫情常态化下的严峻就业形势,学工人员及全体教职工都要行动起来,帮助学生认清就业形势、坚定就业信心、珍惜就业机会,主动积极尽早就业。

      院长刘晓林要求,全体专任教师要高度重视和参与就业工作,将毕业论文指导与就业指导服务相结合,帮助学生找准就业定位,明确就业目标。刘院长还明确了日语系“1 vs N”的就业指导帮扶方式,即日语系教师每人对接几个毕业生,为其在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给予具体指导,根据毕业生自身的实际情况与需求,积极提供相应的就业信息,为学生的就业提供有针对性的帮助。

     会上,与会人员踊跃发言,为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建言献策,力争全方位做好学生就业服务保障工作,推动学生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


外国语学院

2021年4月8日

学校主页 | 教师下载 | 学生下载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 地址: 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联系电话 023-58102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