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教师参加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重庆分会2021年年会

发布日期:2021-12-13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11日,日语系教师杨红代表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参加了一年一度的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重庆分会2021年年会。此次年会的主题是“交流与衔接:高校日语教育与高中日语教育的对话”。会议在北碚举行,由西南大学彭玉全教授主持,重庆市内开设有日语课程的10所高校及4所日语培训机构的教师参加。

会议分为学术研讨环节和重庆分会的理事会会议环节。在学术研讨环节中,老师们听取了北京师范大学林洪教授关于《从中学课程标准看“教、学、评一体化” 》、四川外国语大学杨伟教授题为《村上春树文学中的“孤食”与“共餐” 》的学术报告。老师们热烈讨论了目前高中日语教育和大学日语教育存在的问题。与会老师一致认为,将来会有大量参差不齐的日语高考生进入大学,高校如何更好地开展大学日语教学,培养具有良好的外语素养的人才是未来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

最后,在重庆分会的理事会中讨论了明年分会的活动计划,希望随着疫情的缓和,重庆分会的相关活动也能顺利如期地开展,为重庆市学习日语的中学生和大学的日语学生提供更多展现风采的平台。

文/杨红

图/杨红

学校主页 | 教师下载 | 学生下载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 地址: 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联系电话 023-58102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