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卫校园 党员在行动——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开展卫生消杀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0    浏览次数:

   为助力我校疫情防控工作,为同学们营造安全、卫生、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建学生党员志愿服务队,在本学期分批次开展校园卫生消杀志愿服务行动。5月5日下午,学院开启第1次志愿行动,消杀范围包括学生食堂及山顶学生宿舍等公共区域。

   在消杀工作开始前,学院要求党员志愿者们按照防疫要求和注意事项,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准备好消杀工具,明确分工、默契配合,力争取得实效。随后,志愿者分成几个小组分别去往责任区域,在宿管中心及后勤集团专业人员指导下,规范地对桂花苑和海棠苑食堂的桌椅、地面,以及榕叶苑7舍宿舍楼的楼道和走廊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清洁与消杀,遏制病菌的滋生繁衍。活动过程中,党员志愿者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在消杀过程中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力求做到认真仔细。大家以饱满的热情和实际行动捍卫校园净土,为师生健康保驾保航。

   经外国语学院与学校宿管中心商定,特组织学生党员志愿者参与校园公共区域的卫生消杀,定期每个月2次,并根据实际需要进行增补。学院旨在以卫生消杀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学生党员的奉献意识、服务意识和劳动意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学院党总支的号召下,全体学生党员积极响应,亮出身份、主动担当,切实扛起疫情防控责任,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展现了外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学院将持续完善学生党员志愿服务工作机制,引导学生党员强化宗旨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据悉,该活动被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报道,链接、截图如下。

   链接:https://yurenhao.sizhengwang.cn/a/zqsxxy/220507/1075915.shtm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

2022年5月10日

学校主页 | 教师下载 | 学生下载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 地址: 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联系电话 023-58102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