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教育论坛》第七期简讯

发布日期:2020-12-28    浏览次数:

2016年6月2下午2点30分,研究生“外语教育论坛”学术活动组邀请了我校外国语学院优秀校友、英国伯明翰大学博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苏杭先生在新区1教604为外国语学院全体硕士研究生、研究生导师、研究生课程教师、青年教师代表以及部分大二、大三本科生作了题为“学术研究与写作”的专题讲座。外国语学院院长王扬教授主持了本次专题讲座。

苏杭博士报告的第一部分从文献收集、文献更新、阅读与综述、写作以及写作辅助软件五个方面入手,详细的为大家讲解了如何科学、规范的进行论文写作的相关工作。接着,苏杭博士又从基本概念、建库原则以及常用软件三个方面为大家细致的介绍了语料库的使用。在之后的提问环节,苏杭博士针对大家提出的如何建立有效的预料库以及考研专业选择方面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一个小时的专题报告,苏杭博士旁征博引,朴实幽默的话语蕴含着对“外语教育论坛”莘莘学子和学弟学妹们的殷切希望和无限启迪,并以一名三峡学院老学长的身份对在座的学弟学妹们进行了鼓励,引起了广大师生的强烈反响,为他们今后的科研工作和论文撰写指明了方向。进一步提升了外语学院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学术研究能力,为即将开始的毕业论文工作作好充分准备、打好坚实基础。

外国语学院

学校主页 | 教师下载 | 学生下载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 地址: 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联系电话 023-58102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