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招生专业介绍

发布日期:2018-06-12    浏览次数:

外国语学院简介

外国语学院创建于1982年,2008年通过教育部英语专业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2014年获批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目前已经形成了以研究生教育(英语教育硕士)、英语本科(师范、翻译、商务)、商务日语本科为主的办学体系,开设英语、日语、法语等语言教学。现有教职工近100人,其中教授5人、外聘教授6人、博士5人,副教授27人;来自美国、英国、日本、西班牙、匈牙利等国家的外籍教师6人;硕士生导师7人,校级学科带头人1名,校级教学名师1人,校级学术带头人2人,校级学术骨干6人,教学骨干12人。学院设英语系、日语系、大学英语教研部、研究生教研室,以及外国语言文化研究所、语言培训中心、外文资料室、外语专业电教室、外语演播厅、同声传译室、大学英语电教室、语音实验室、外语自主学习中心等,共有专业学生1000余人。学院面向全国26个省市招生,学生综合素质高,专业能力强,考取国内外名校研究生的比例高,获各级各类专业竞赛奖项多,尤其是日语系学生在“2017年笹川杯全国高校日本知识大赛”中喜获特等奖。毕业生主要分布在教育、外贸、旅游、企事业等单位,就业情况和社会评价较好。近年来,学院不断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创新才培养途径,2017年9月,学院与重庆长江轮船公司船员公司合作办学,采取“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

英语(师范类)(本科·文理兼收)

本方向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和语言基本技能、熟练的英语语言运用能力,能在中小学及高、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及相关部门从事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的英语应用型专门人才。开设的主干课程有:基础英语、高级英语、英语听力、英语口语、英语阅读、英语写作、英语语言学、词汇学、英语教学理论与方法、英语教师职业技能训练、英语测试理论与方法等;第二外语开设有日语、法语。毕业生可授予文学学士学位,也可攻读硕士学位,从事文学、翻译、语言学和教育教学研究工作。

英语(本科·文理兼收)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和语言基本技能、较熟练的英语语言运用能力,能在经贸、文化、新闻、旅游、外事等部门从事翻译、商务、行政管理等工作的英语应用型专门人才。设英语(翻译)、英语(商务)两个方向。英语(翻译方向)的主干课程有:基础英语、高级英语、英语口译、英语口才与演讲、实用高级翻译、翻译理论与实践等;第二外语开设有日语、法语。英语(英语方向)的主干课程有:基础英语、高级英语、商务英语写作、商务英语阅读、商务英语谈判、商务英语函电、商务礼仪、国际贸易实务等;第二外语开设有日语、法语。毕业生可授予文学学士学位,也可攻读硕士学位进一步深造。

英语(本科·文理兼收·国际邮轮乘务方向·订单班)

本专业与重庆长江轮船公司船员公司合作,采取“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主要培养适应重庆长江轮船公司船员公司需求、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文化知识、较强的英语综合应用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熟悉国际邮轮乘务岗位操作技能及工作流程的国际邮轮乘务人才。三年在校内集中学习,一年到重庆长江轮船公司船员公司实习实践,毕业后由重庆长江轮船公司船员公司负责安置就业。开设的主干课程有:基础英语、英语口语、英语听力、旅游英语、跨文化交际、海乘实用英语、船舶基础知识、茶艺、调酒、摄影等。毕业生可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日语(本科·文理兼收)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日语语言基础知识、较强的日语交际能力和现代办公设备操作能力、具备国际贸易基础知识、了解进出口业务规程,能在经贸、文化、新闻、旅游、外事等部门从事翻译、商务助理、商务行政管理、外贸实务等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商务日语专门人才。开设的主干课程有:基础日语、高级日语、商务日语函电、经贸日语、国际贸易实务;第二外语开设有英语、法语。毕业生可授文学学士学位,也可进一步深造,攻读日语语言文学方向的硕士研究生。

学校主页 | 教师下载 | 学生下载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 地址: 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联系电话 023-58102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