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存敬畏 行有所止——学院开展2022年校规校纪专项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塑造良好的校风、学风,使广大同学自觉规范行为,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努力成为向上向善、勇于攀登的三峡学子,4月21日下午,我校学生处通过腾讯课堂举办2022年校规校纪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重庆三峡学院学生处副处长罗雪老师主讲。学院组织学生以班级集体观看、寝室集体收看、个人自主学习等形式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中,罗处长从“我们必须知道的校规校纪是什么”、 “我们必须学习的校规校纪有什么”、 “我们必须了解的前车之鉴、后事之师”、 “我们必须做到的遵守校规校纪怎么做”四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的“1+4+N”规章制度体系。同时罗处长结合近年我校学生违反校规校纪的典型案例,提醒同学们要牢筑纪律意识,严格遵守校规校纪,争做向上向善的文明大学生。

    近期,学院也通过微信公众号、主题班会、周前会等多种形式,加强校规校纪的宣传教育。各年级辅导员对所带班级学生违反校规校纪情况进行逐一梳理,开展谈心谈话,及时开展纠正。同时结合本学期的几项违纪实例,向同学们讲述规矩对于个人发展的重要意义,教育引导学生规范遵守各项管理规定。

    通过校规校纪专项活动的开展,让学生对校规校纪心存敬畏,有效促进学生积极做好自我管理,强化了学生遵纪守法和争做文明大学生的意识,营造了自觉维护文明和谐校园的氛围。

学工办

2022年4月22日

学校主页 | 教师下载 | 学生下载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 地址: 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联系电话 023-58102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