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在第十三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重庆赛区)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11-07    浏览次数:



20221167,第十三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重庆赛区决赛在重庆成功举办。本届教学大赛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重庆市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公共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重庆邮电大学、上海外语教育出版承办,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专业委员会、重庆市外文学会协办。 来自重庆的二十多所高校的大学英语教师参加了比赛。


大赛设“大学英语综合课程组”“大学英语(视)听说课程组”“大学日语课程组”三个组别,分初赛、复赛和决赛。初赛在各参赛高校举行,复赛和决赛在重庆邮电大学进行。所有组别复赛阶段比赛形式均为“20 分钟线下授课”,需陈述对授课素材的整体教学设计,以及针对整体教学设计中某一具体板块进行教学展示。决赛阶段比赛由说课、回答评委提问两个部分组成。说课内容为大赛全国教指委指定的选文,参赛教师须紧扣材料内容进行说课;说课结束后,由评委提问。


经过激烈角逐,我院教师张力丹荣获大学英语视听说组特等奖,将代表重庆高校参加该组别的全国决赛。王平教师团队和杨红教师分别获得大学英语综合组和日语组二等奖。


大赛力求在保持英语课堂教学核心内涵的基础上,鼓励教师采用灵活适宜的教学方法,探索现代信息技术与课程教学的深度融合,提高教学与学习效率,满足信息化环境下的大学英语教学发展需要。



学校主页 | 教师下载 | 学生下载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 地址: 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联系电话 023-58102362